一隻老鼠的奇幻之旅

2020071922:40
 




星期天是做義工的日子

話說上個星期天.在黃家集合.機車都停在屋簷下.出門時.鐵捲門要關起來.


時間差不多了.要出發了.這時.有位張師兄大聲地對黃太太說:剛才我有看到一隻小老鼠跑進來.不曉得有沒有跑進去客廳?

同時有其他兩位師姐也說有看到......

霎時!黃太太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.馬上關客廳鋁門.拿起掃把就把每臺機車都打上車殼.....摳!摳!摳!....摳!摳!摳!....

嘴巴也急急地叨唸著:我最怕老鼠進我家了!上次.有一隻老鼠跑進來屋子裡.樓上樓下的找.全屋子的臭味.好不容易抓到了.裝進鼠籠子載到山腳下放生.我還把傢俱.碗筷.床具.椅子.桌子......全搬出來清洗一遍.除夕大掃除都沒來清洗的這麼乾淨.真的把我全家整得人仰馬翻的......絕對.絕對不要讓老鼠進來了......

我也在看各各屋角.雜物.花盆.車底......忽然!看到一隻小尖頭老鼠俐落的鑽進一臺紅色GOGO囉的座墊下.....

在那裏!!!!!在那裏!!!手指著紅色機車下.....

快!快!快把牠找出來.趕出去!!!

黃太太的掃把直接向紅色機車開打!!!想把老鼠嚇跑.....

機車主人郭師姊趕忙跑過來急問怎麼了????

:有隻老鼠跑進妳的機車裏面去了!我要把牠趕出去.不要讓牠跑進屋子裡來.....

郭:有嗎?有沒有確定跑進我的車子裡了嗎?

黃:有!有啦!阿妹師姊說.有親眼看到牠跑進去妳車子裡了!

郭:我來看看!......沒有阿!我沒看到有什麼老鼠啊 !

我:有!我有看到牠鑽進去妳車子裡了!

郭:妳確定??????

我:我確定沒有看錯!!!

黃:把車子牽出來放在太陽底下曬.看看會不會自己跑出來?

郭:那.我回家好了.我今天不出去做義工了....(面色沉重的.)

氣氛有點僵......那臺機車.才剛買沒一個星期

眾家師兄姊都臉色尷尬......

待紅色機車走遠.黃家鐵捲門落下關上.三臺小貨車出發了....一路上.就只聽得黃太太在回憶恐怖的老鼠闖空門.....我呢?我好像是被那隻老鼠栽贓的落寞者.....



今天.又來黃家集合了!

ㄟ!郭師姊也來了喔!!

黃太看到我進門.馬上跟我說:上星期.郭師姊騎機車走了.竟然騎去「玉皇宮」.上去拜神明.出宮門就看到一隻老鼠從自己的車子裡跑出來.沿著階梯跑掉了.當時也有很多人看到老鼠....

呼!!!!!!終於還我清白了!!!

今天看到郭師姊主動說出這段奇妙的事.表示.她已經釋懷了.....

黃太神情激動地說:郭師姊去拜神明的時候.模模糊糊好像看到神明右邊有蹲著一隻大老鼠的樣子......

我:????????怎麼會有一隻大老鼠在神明的旁邊?郭師姊怎麼看得到???

黃先生上前來點醒我:上星期誤闖進郭師姊機車內的老鼠.就是知道要怎麼找到牠的神明....





後記::這張像〝老鼠〞的烏雲.是7月15日拍攝到的


   


  •   灰煮婦 於 2020-07-27 08:23 3F
  • 祝一周順心
  • 版主於 2020-08-02 21:29 回覆
    謝謝煮婦的祝福.也祝您天天開心.
  •   灰煮婦 於 2020-07-21 07:52 2F
  • 早安 祝有美好一天

  • 版主於 2020-08-02 21:30 回覆
    晚安.祝好夢!!
  •   asd9595 於 2020-07-21 00:58 1F
  • 這真的有點神奇了,原來老鼠也想修行,
    讓有幸得到人身的自己,有點汗顏了,
    南無阿彌陀佛,闔家平安吉祥。
  • 版主於 2020-08-02 21:35 回覆
    神奇吧!萬物皆有靈性.這回我懂了!!